https://o.bysjy.com.cn/notice/1669895923-4235.png

四川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乔木副主任赴我校开展讲座

2022年12月1日   点击人次: 2861   

  2022年5月24日,四川省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乔木副主任赴我校指导就业工作并做题为“准确把握高校毕业生就业新形势,全力推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讲座,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炜,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分管就业领导,就业干事、毕业班辅导员以及招就处全体人员参加调研,讲座在致知楼学术报告厅召开。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吸引了很多慕名而来的各级学生。乔木主任指出:准确把握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全力推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一是要重温历史,汲取智慧,全力稳定就业工作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认识到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深刻领会克服了危就是机,变压力为动力,坚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的思路,用足政策、因势利导、转型升级,坚定做好当前和今后就业工作的信心决心。二是多措并举,要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充分用好政策红利。要全力以赴做好就业引导工作,鼓励更多学生到政府机关、西部基层和国家重点单位就业,鼓励更多学生入伍参军。要着力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对学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就业焦虑的毕业生精准施策。三是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强化全省高校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建设,应用好教育部“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平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创业服务,实现人岗信息智能匹配、精准推送。加强就业指导队伍和课程建设,不断提升高校就业指导整体水平。


  张炜对乔木副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相信通过这次的专题讲座,我校师生都会受益匪浅。全校将坚定信心,加强正向引导,举全校之力,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推动就业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大局,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