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务员 > 详情

2023年北京公务员考试补充录用公告(437人)

信息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发布时间:2023-5-26      点击人次:11657

  北京市各级机关2023年度补充录用公务员公告
 
  根据北京市各级机关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安排,北京市公务员局将组织实施北京市各级机关2023年度补充录用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和其他相当职级层次公务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考条件和要求
 
  除具备《北京市各级机关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中规定的报考条件外,报考人员还应当符合以下条件和要求:
 
  (一)报考人员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应当达到所报考补充录用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
 
  (二)报考人员应当符合拟报考补充录用职位的资格条件和要求;
 
  (三)补充录用只能报考一个职位;
 
  (四)在北京市各级机关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中,尚未被原报考职位确定为拟录用人员。
 
  二、主要步骤
 
  (一)职位查询
 
  各招录机关的补充录用职位、招考人数、资格条件等详见《北京市各级机关2023年度补充录用公务员招考简章》(以下简称《招考简章》),报考人员可以通过首都之窗网站(www.beijing.gov.cn)、北京组工网站(www.bjdj.gov.cn)查阅。
 
  对《招考简章》中的专业、学历、学位、基层工作经历等资格条件要求,以及备注内容等信息需要咨询时,请报考人员直接与招录机关联系,招录机关咨询电话可通过《招考简章》查询。
 
  (二)报名
 
  2023年5月29日9:00至5月30日18:00期间,报考人员通过报名参加北京市各级机关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时的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通用平台”(http://fuwu.rsj.beijing.gov.cn/gwy/main),选择补充录用公务员职位,填报报名信息。在提交报名申请时间结束前,报考人员可以变更补充录用公务员职位。
 
  (三)线上资格审查
 
  2023年5月31日9:00至6月1日18:00,招录机关按照报考人员参加北京市各级机关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对报考本机关补充录用公务员职位的考生进行线上资格审查。线上审查合格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比例达到规定的面试比例后,招录机关不再对其他人员进行线上资格审查,最后一名成绩相同的,同时进入资格审查范围。
 
  线上资格审查须提供的材料及注意事项与北京市各级机关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线上资格复审的要求一致。
 
  (四)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
 
  2023年6月2日之后,报考人员可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通用平台”查询是否进入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范围。
 
  面试由招录机关具体组织实施,面试时间、地点等具体事项,详见招录机关单位网站发布的面试公告,报考人员也可直接向招录机关电话咨询。
 
  部分招录机关在面试阶段组织专业能力测试,专业能力测试内容、组织形式及相关安排等事项见《招考简章》或者招录机关发布的面试公告。
 
  (五)体检、考察及公示等程序
 
  体检、考察及公示等后续程序有关要求,按照《北京市各级机关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执行。
 
  三、其他事项
 
  (一)纪律要求
 
  报考人员应认真执行补充录用公务员各环节相关规定,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面试、专业能力测试、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
 
  (二)特别提示
 
  本次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有关公务员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人员提高警惕,避免被误导干扰,切勿上当受骗。
 
 
  北京市公务员局
 
  2023年5月